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公司携手朗盛同闯化学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际化工业巨头朗盛公司日前在上海与铜峰电子(600237)及信达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签约,联合组建名为铜峰盛达化学有限公司。这是朗盛加速进军中国化学品市场的最新行动。

  据悉,通过新的合资公司,朗盛旨在成为首家在华建立防老剂生产设施的西方公司,为橡胶行业提供防老剂。朗盛作为小股东参股的这家合资企业,位于安徽省铜陵市的一个工业园区,预计于2006年下半年投产,加工制造高科技的防老剂产品。

  负责朗盛亚洲事务的朗盛管理董事会成员温浩辉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橡胶是轮胎行业最重要的原料。通过合资企业,朗盛将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朗盛与亚星化学(600319)共同投资建设的水合肼生产项目奠基仪式昨日在山东潍坊市举行。该合资项目于2004年9月成立,朗盛拥有其中55%的股份。据介绍,水合肼是一种重要的化学中间体,被广泛地应用于农业、制药业和塑料行业。所有的生产设施目前仍在美国Baytown。该厂预计将于今年底在潍坊投产。

  朗盛的第三个动作是将大大推动其在中国和亚洲业务发展的项目是皮革化学品的产能提升。在15个月的时间里,朗盛在无锡工业园区内新建了两个生产车间。

  朗盛旗下的50多家公司在全球18个国家接替拜耳,活跃在绝大多数的化工业务和部分聚合物业务。朗盛在聚合物、基础化学品、功能化学品和特殊化学品等领域拥有品种丰富的产品系列,是欧洲极为重要的化工和聚合物供应商之一。朗盛2004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达5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近两万名员工,其中1800名在亚太地区。

  朗盛目前在中国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上海、无锡和青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