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哈药重组风波 > 正文
 

哈药重组三精转型药业 南方证券反对本次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38 新京报

哈药重组三精转型药业南方证券反对本次转让

  哈药将已转让其持有三精有限96%股权,大股东南方证券反对本次转让

  历时1年多的哈药重组三精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计划即将大功告成。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4)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三精制药(600829)出售公司持有的三精制药有限公司36%的股权,与此同时,三精制药拟出让水泥公司股权。

  三精制药退出水泥业

  昨天,哈药集团(600664)表示,拟向控股上市子公司三精制药(600829)出售公司持有的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精有限”)36%的股权。

  三精制药昨天发布公告,欲将该公司持有的哈尔滨天鹅水泥公司47.97%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大股东哈尔滨建筑材料工业(集团)公司。

  昨天,哈药集团证券代表苗雨就此表示,哈药集团出让三精有限是重组三精制药整个计划中的一环。

  三精制药前身为哈尔滨天鹅实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生产。

  2003年11月,哈药集团拟接手天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9.80%股权,同时拟将哈药旗下公司三精有限资产置入天鹅股份。

  2004年10月,天鹅股份正式更名三精制药,而哈药集团继续增持其6291.29万股股权也在今年2月获国资委批准。苗雨表示此次转让只等证监会批复。

  一旦收购完成,哈药集团将正式成为该公司大股东。

  南方证券投反对票

  在本次哈药转让三精制药的议案中,董事彭周鸿和独立董事沈国权均投了反对票。

  据悉,此二人均是在去年11月哈药集团董事会换届时进入哈药集团董事会的,而推荐方恰恰是悄悄增持哈药而成为其大股东的南方证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二人作出反对意见,主要是认为哈药集团出售的三精有限盈利能力较强,此举会损害哈药集团的利益。

  哈药证券代表苗雨昨天也向记者表示,此前和所有董事进行过沟通,而彭周鸿和沈国权的反对也是上述理由。

  据悉,三精有限主营业务盈利一直不错,2004年前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8亿元,净利润7817.5万元。

  苗雨承认,从目前来看,哈药的确出让了一部分优良资产,对公司是有一定影响,但他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次转让是为了理顺上市公司的管理,加强旗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哈药也是有好处的。

  南方证券目前共持有哈药集团60%多流通股。

  本报记者 乔晓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