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面针整体收购芳草 能否产生协同效应尚难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26 证券时报

两面针整体收购芳草能否产生协同效应尚难预料

  最新财务指标: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本6000万股,总股本1.5亿股;2004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16元,2004年前三季营业收入3.57亿元。

  背景陈述:近日有消息称,两面针将出资3000万元收购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涵盖从品牌到营销渠道诸多方面。

  据了解,“两面针”和“芳草”都是中国牙膏行业的知名品牌,其中“两面针”牙膏产销量一直位居国内前列,目前市场占有率为16%。公司拥有年产牙膏6亿支、牙刷2000万支、妇女卫生巾2亿片、香皂8000万块的生产能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远销北美、非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两面针股票于2004年1月上市,是中国牙膏行业第一家。

  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牙膏、洗涤剂、日用化工原料的大型企业,具有年产牙膏2亿支,洗涤剂5万吨,烷基苯磺酸7000吨的生产能力。主导产品“芳草特效牙膏”及系列日化产品畅销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香港、东南亚、尼日尼亚、也门、苏丹、古巴等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为7.5%。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回应:记者从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朱小姐那里证实了此事。据该公司规划发展部一位伍先生介绍:两面针整体收购“芳草”后,将在安徽合肥成立一家新公司,并计划前期投资1亿元人民币,继续使用“芳草”品牌进行生产经营,借助双方的营销网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提高“芳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计划第一年完成销售收入1.2亿元人民币。 

  机构评价分析:联合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邱伟表示,从两面针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去年以来牙膏行业成本上涨过快,公司产品毛利率呈下降趋势,公司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两面针收购“芳草”,目的可能在于通过扩大自己的产品线来扩大销售,以提高市场占有率,但面对 “高露洁”“佳洁士”等外来牙膏品牌的凶猛攻势,同时“芳草”近几年出现了持续萎缩,此次收购能否产生“协同效应”尚难预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