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天化大手笔收购成新利润增长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7:42 四川金融投资报

泸天化大手笔收购成新利润增长点

  ———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就收购天华股权答记者问

  本报记者晔阳郑思清

  2月28日,泸天化(000912)召开了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股东全票通过了“关于收购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20.22%股权的议案”。记者就此
次收购访问了泸天化董事长任晓善。

  记者:请问天华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泸天化为什么收购该公司的股权?

  任晓善: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拥有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建设时总投资22亿元,大部分建设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由于借款利率较高,企业建成初期负债率就高达80%以上,财务费用巨大,导致亏损。鉴于该公司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先进,产品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本公司便于1999年9月对天华公司进行了承债式入股,投入资金36000万元,持有天华公司39.05%的股权,收购当年就扭亏为盈。该公司这几年通过加强管理、技术改造、深化改革、降低成本,效率不断提高,2004年经审计实现主营收入68934万元,净利润10834万元。加上2004年以来,由于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国内尿素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尿素行业发展前景看好,故董事会作出了再次收购天华公司股权的决定。

  此次收购以2004年4月30日经评估后天华的每股净资产1.05元作价,转让价格为16309.65万元。收购完成后,本公司累计持有天华公司59.27%的股权,成为其绝对控股股东。

  记者:请问贵公司今年发展前景将如何?有什么新措施?

  任晓善:此次本公司收购天华20.22%股权后,形成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加上本公司2004年底完成了新系统合成氨装置扩能改造,本公司现拥有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5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成为名符其实的国内尿素生产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

  本公司还将加大其控股子公司———四川泸天化绿源醇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生产装置的基本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