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欧V通过检测 首次成为两会指定用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2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欧V通过检测首次成为两会指定用车

  北京 2005-02-28(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等领导和全国“两会”会务组有关同志,视察并验收了准备投入“两会”的福田(600166)欧V客车及其它品牌汽车。福田30辆45座欧V客车顺利通过验收,即将正式乘载“两会”代表。

  当刘淇书记听说北汽福田生产的欧V客车,将作为本市生产的客车首次走进“两会”时,刘淇书记兴高采烈,并饶有兴趣地登上了欧V客车。走下车时,他对大家说:“好啊,
‘两会’终于有了北京自己的大客车了。”

  北汽福田欧V客车正式成为“两会”用车,表明北京汽车工业的整体优势和整体实力迈上了新台阶。近年来,在振兴北京制造业的整体布局下,北京汽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品布局更加完善,特别是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车产品,并取得了重大突破。去年11月,福田强势推出欧V客车。欧V客车总投资1.6亿元,历时1年,现已开发出以城市和城间客车为主导,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系列。

  “两会”前夕,国内共有近十家知名汽车公司,向负责“两会”交通工具的北汽出租汽车集团伸出了橄榄枝。最后,以福田汽车强大的技术研发平台为支撑,欧V客车以其安全可靠的技术性能和良好的服务体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批会议用车外观新颖独特,豪华大方,内饰色调柔和,温馨自然。其空调风流并非直接对人,而是形成环绕风流,可谓细微处匠心独运,颇具人文关怀。底盘和变速箱分别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美国Cummins ISCe300 30电控发动机德国S6-150六档变速箱,使其性能更加强健可靠。

  为确保这批用车质量万无一失,欧V客车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的6人应急服务小组,其中包括两名底盘和电气工程师。应急小组全天24小时集中在全国“两会”会务组指定的宾馆待命,提供配件供应和技术支持。在将这批车交付给北汽出租集团之前,欧V客车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自检。在向北汽出租集团交车、北汽出租试车、国家及北京市领导验车,以及这批客车乘载代表的过程中,该应急服务小组全程跟踪,提供全方位服务。

  福田已经研制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具有侧倾功能、低入口的城市公交车,估计不久该车将在北京部分公交路线现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田汽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