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方正科技中标微软—教育部合作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2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方正科技中标微软—教育部合作项目

  上海 2005-02-28(中国商业电讯)——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刚刚在喜庆的气氛中过完公开发行股票20周年的庆典和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从销售最前线又传来喜讯:方正科技一举拿下“微软—教育部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二期项目”80%的设备供应权,成为本次项目的最大赢家。真可谓开门红三喜迎春,此次中标的胜利更加鼓舞了公司的势气,为决战2005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微软—教育部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项目”是教育部为推动中国农村和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消除中国东西部地区之间,农村与城市之间在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方面存在的巨大数字鸿沟而推广的,教育部于2003年11月20日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和自治区的100个农村中学各配备一个计算机教室,并依托此平台,研究如何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及多媒体技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农村地区教育教学质量。

  在全国教育系统中,方正科技享有极高的品牌信誉度,已经成为校园计算机系统的主要选购品牌。事实上,方正科技研制开发的一系列针对我国教育现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已经被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广泛应用。在此次“微软—教育部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项目”的二期招标中,方正科技凭借在教育行业的先天优势,根据客户需求,方正科技在短短20天时间内,迅速整合上下游资源和公司内部资源,提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一举击败HP、DELL、联想等竞争对手。可以说这次投标的胜利是方正科技整体综合实力和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的又一次有力展现。

  凭借多年IT行业经验的积累,方正科技对客户具有深入的了解,而其在产业链中的位置又使得它在整合资源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方正科技与INTEL、微软等上下游厂商广泛地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对内部流程进行整合和聚合以实现对资源的有效配置,从而有效地利用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不断增强其市场竞争力。2004年,在大多数PC厂商遭遇困境、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方正科技勇立潮头,把握住了发展脉搏,结出了累累硕果。根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第四季度方正科技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9%,位居国内市场前两名。同时,随着销量的走高,方正科技全年200万台的销售任务已经圆满完成。

  方正科技与微软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中标更是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热情,有消息透露,方正科技与微软在今年3月份还将有重大合作战略出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望2005,方正科技在新的一年明确了公司发展的四个中心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中心、以管理(运营)为中心和以体系为中心。以高科技、高质量定位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原则,积极实施管理创新,整合优势元素,开展产业联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适时涉及新兴领域,方正科技将全力以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产品、方案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