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鲁恒升增发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公司总经理杨振峰坦言:最大风险来自管理

  记者从日前华鲁恒升(600426)2004年度股东大会获悉,在经历8个多小时马拉松式会议后,流通股股东最终认可通过了公司的增发方案。面对来自股东的质疑,公司总经理杨振峰先生表示,即使增发方案不通过也要尽职尽责做好项目回报股东。

  2005年2月26日,从上午9点半到晚上近7点,华鲁恒升2004年度股东大会进行了近8个小时,期间历经17项议案的宣读、股东提问、中午休会和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加上分类表决的复杂计算过程。最终表决结果尤其是分类表决结果出来后,涉及上述议案中有关增发条款具体条目以56.95%-60.11%的微弱优势通过。

  股东大会凝重如考场,23位社会公众股股东代表更像是主考官。来自华安基金的股东代表陈苏桥先生提出质疑公司快速扩张是不是有经营风险?增发不成功有何影响?杨振峰回答,公司清醒认识到快速扩张最大的风险不是经营风险而是管理跟进的风险,管理团队能否有驾御快速成长型企业的能力。他说,为此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提出了三大队伍、四大系列、五大层次,同时,成立恒升大学对广大员工进行系统培训,打造好管理团队。

  杨振峰认为,全球化肥生产已经开始战略转移,市场整合时机已经比预计提前1-2年来临,公司正因为着眼于全球的发展形势,抢先上了大型氮肥项目,赢得市场先机,充分利用独树一帜不拘于无烟煤的煤炭搀烧技术,发展壮大中国煤头化肥工业,不求最大但求竞争力最强。

  公开资料表明,华鲁恒升是传统化肥、化工行业中极少数快速扩张企业之一,公司几乎每3个月就有一次动作。自2002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没有停止快速扩张的步伐,2003年以来更是保持一年多个项目高歌猛进的势头--2003年9月新建4万吨/年DMF项目开工,2004年3月开始扩建6万吨/年甲醇,2004年6月新建4万吨/DMF投产,2004年12月扩建6万吨甲醇投产、大型氮肥投产。如今增发方案的通过只是预示着又一轮快速扩张的开始,有投资者对其快速扩张风险提出质疑也在情理之中。

  会后,有投资者提出建议,华鲁恒升应该多与社会公众投资者沟通。在取得参与投票社会公众股过半支持通过增发方案后,杨振峰表示,一定要加强与社会公众股东的沟通,并将完善信息披露制度,争取与社会公众股东实现共赢。(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岳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