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港集箱与外资银行签署10亿贷款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首例纯外资银行向国内公司发放人民币银团贷款诞生

  昨天,上港集箱(600018)与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等18家银行签署了一项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三年期无抵押信用贷款合同。这是国内首例由纯外资银行向国内公司发放的纯人民币银团贷款,美国花旗银行担当了本次贷款的牵头安排行、代理行、主贷款行和簿记行。

  签字仪式在上港集箱外高桥码头分公司隆重举行。上港集箱陈戌源董事长、陈宝钦总经理和韩刚副总经理以及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黄晓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是外资银团第一次对国内企业组织的人民币贷款,鉴于市场反响热烈,认购金额高达3.4倍、远远超出7亿5千万人民币的拟定金额的情况,因此,上港集箱最终将贷款金额增至10亿元人民币。该笔贷款的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共同参与的其他17家贷款银行由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商业银行等组成。上港集箱此次贷款主要用于改善和调整公司的债务结构,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后劲。贷款合同的签署是外资银行用国际通行的风险评价体系对国内上市企业--上港集箱的一次成功检阅,这将进一步有利于上港集箱依托资本市场发展港口集装箱物流产业链,有利于上港集箱战略发展的实施、实现,并有利于公司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增长周期,入世、申奥、申博成功将给港口业带来新的机遇,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继续攀升奠定了基础;随着外高桥五期码头的建成、洋山港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上港集箱集装箱吞吐能力,为其成为中国大陆最大规模、最具规范、最有活力的港口集装箱企业、牢固确立证券市场绩优蓝筹股的地位提供有力的支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