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 > 正文
 

茂化实华停产3个月以后寻求转变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3:18 京华时报

茂化实华停产3个月以后寻求转变主业

  本报讯 (记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 在与中石化控股子公司———茂炼股份产生原料供应纠纷导致停产3个月以后,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利用现有主业资产进行其他业务投资,未来该公司的主业甚至有可能从石化转变为发电。

  记者昨日查阅茂化实华2月份的公告发现,该公司已经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将闲置的主业资产投资了一家主业为发电的公司。

  1月28日,茂化实华与茂名华宏服务公司设立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茂化实华以现有石化主业资产出资,持股90%;1月31日,茂化实华与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500万元,成立重庆索特能源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与供水(工业用水)。2月3日,茂化实华以持有的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90%的股权对索特能源增资,最终持有索特能源97%的股份。至此,茂化实华的主业资产全部置入索特能源。

  茂化实华董秘梁杰表示,成立索特能源,可以利用三峡库区电力建设的一些优惠措施,这些措施对库区的发电企业在税收上有优惠。索特能源的成立让茂化实华闲置的资产发挥了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