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 > 正文
 

苏强升任华晨集团副总 明升暗降四大金刚被削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7:15 东方早报

  华晨汽车“四大金刚”之一———苏强终于履新。记者近日从华晨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相关人士处独家获悉,苏强已经悄然在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任职,新职位为集团副总裁,但该人士认为这是一个虚职。据了解,两个多月前苏强刚刚辞去华晨中国总裁、行政总监及旗下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主席等职务。

  去年12月9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中国,1114.HK)发布公告称,从
当天起,华晨四大高管之一的苏强辞去华晨中国总裁、行政总监及旗下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主席的职务,只保留执行董事一职;何涛辞去华晨汽车行政总监一职,保留华晨中国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副总裁的职务。公告显示,接替两人所有职务的是此前任辽宁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的蔺晓刚。

  不过,今年1月15日,距离苏何二人辞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外界关注的苏何二人在集团的新任命却一直没有任何音讯,反倒传来了何涛辞去华晨一切职务,彻底离开华晨的消息。据分析,何涛很可能是因为不满“明升暗降”的新职位,而被“逼”走的。

  记者从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有关人士处获悉,实际上苏强已经在集团上班,新职务是集团副总裁,但是集团并未就苏强的新职务发布“红头文件”,并且副总裁的职位在内部看来完全是一个虚职。

  业内认为,去年华晨业绩不佳和之前抛股辞职的威胁,让沈阳市政府下定决心彻底收回控制权。而在去年12月蔺晓刚强势进入华晨系后,以前在华晨系“根深蒂固”的职业经理人“四大金刚”的权力被大大削弱。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此前相关报道:

     华晨系四大金刚地位不保 何涛去职余者岌岌可危 

     我要做不好也会被炒鱿鱼--访华晨总裁蔺晓刚 

     新总裁提出新战略 国有资本全面掌控新华晨 

     华晨澄清人事变动传闻 苏强何涛仍在华晨任要职

     职业经理人遭遇严冬 苏强辞职后华晨能否获新生

     华晨汽车三大高管辞职 公司对此未作解释

     华晨中国四金刚崩析 沈飞入主使离职风波有定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强新闻 全部华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