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15债权人组成协会 欲共同抵制中航油重组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继SK能源几天前起诉中国航油后,大约15名债权人又组成了一家债权人协会向中国航油施加压力。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并不认同这些协会,而且并不清楚这些协会的组成。中国航油也发表声明称,公司已注意到某些债权人自发分类组织起来,如组成银团债权人和期权债权人团体,但公司不承认这些组织。

  据报道,债权人协会中的一位银行家称,目前约有一半的债权人表示将会否决中国航油的重组计划,并要求中航油集团对子公司的亏损承担更多财务责任。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断然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公司与债权人才刚刚开始讨论债务重组方案,何谈已经有一半的债权人否决。

  此前,三井住友银行和SK能源已经对中国航油提起诉讼。但是中国航油已经否认了三井住友银行的指控。该银行要求它偿还1310万美元债务,同时指控中国航油和其母公司合谋对投资者进行欺诈。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债权人抵制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方案只是希望提高偿债比例的策略。事实上,债权人能够得到的2.2亿美元远远高于中国航油破产拍卖的所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