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珠用5000万炒港股 否认亏损自称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3:55 南方都市报

丽珠用5000万炒港股否认亏损自称盈利

  年报中879万计提惹争议,公司自称股票投资收益803万元

  本报讯 (记者黄梦真) 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3)超5000万元投资港股,盈亏状况令人关注。昨日,针对有媒体质疑该公司炒港股造成亏损879万元的说法,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药业的一经理人士低调回应本报记者,认为丽珠公司879万元的股票投资跌价损失准备计提完全符合会计编制准则,并非亏损数目。该人士还强调,丽珠集团还有潜在的
股票投资收益1115万元,净股票一旦变现,不仅不会出现亏损,反而会增加公司利润。

  879万元计提惹争议

  引起争议的焦点,在于公司2004年度报表中对于879万元的股票投资跌价准备的计提。据悉,丽珠集团买卖港股属实,囿于法规限制,集团委托旗下子公司丽珠(香港)有限公司来具体操作港股买卖事宜,到2004年底其股票投资账面金额为5375万元。

  丽珠集团的发言人士指出,丽珠按照会计制度的核算规定,对短期投资进行全面检查,当股票市价低于成本时,公司计提短期投资跌价准备属于正常行为,亦体现公司稳健经营的会计作风,并非实际造成的损失。

  健康元的相关人士还拿出历年的财务数据,表明2002年丽珠的股票投资跌价损失准备为1279.75万元。“造成目前计提的,绝大部分来自健康元入主前;我们介入后,这一方面的计提正在逐年减少,”该人士表示。

  股票投资收益803万元

  在为879万元损失准备计提辩解的同时,丽珠集团又给本报传真了其过去一年的股票投资、基金投资以及其他债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与市价波动对比数字。其中,港股投资约为5000万元,目前市价约为5611万元。

  “实际上,丽珠2004年度股票投资收益为803万元,而非亏损879万,”丽珠集团的人士认为,如果与公司全年利润相比,该收益占丽珠集团全年净利润的6%,“加上集团潜在的股票投资收益1115万元,一旦变现,又可以获得上千万的进账。”


    相关报道:

     丽珠否认炒港股亏损 称投资盈利800多万

     丽珠集团借道子公司炒港股 现已亏损约879万元

     丽珠集团收购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的补充公告

     丽珠集团利润大幅增长 投资港股收益增加

     丽珠集团:2004年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及分红预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丽珠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