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商股份因重大事项停牌 牵手百联下周将见分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5: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商股份因重大事项停牌牵手百联下周将见分晓

  合作方式并非百联直接收购大商股权

  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近期将有重大事项要公告,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停牌期限自2005年2月25日至2月28日。记者昨日致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询问此重大事项是否市场所传有关百联集团和公司合作事宜,该人士没有否认。

  自去年年底以来,有关大商重组事宜就在市场传得沸沸扬扬,公司股价也因此背离大盘而一路上行。近日,更有媒体报道称,我国零售业老大百联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意和大商股份合作并收购其股权,由此再次推动大商股票的二级市场表现。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百联集团确实有和大商股份牵手合作的愿望,且已就此事和有关方面进行了接触,但合作的具体方式并非一些媒体所言百联集团将直接收购大商股份股权。该人士称,此次合作完全是按照国家确定的培育全国性商业大公司的名单和要求,为做大做强民族商业,培育发展中国商业的大公司而进行的。根据2004年的统计结果,百联集团在中国零售业排名第一,大商股份排名第三,因此双方的合作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战略联手。其最终目的是使我国民族商业企业团结起来,以从容应对我国零售业的全面对外开放,共同对抗外国巨头。

  至于合作的具体方式,该人士没有透露,但记者在大商股份去年发布的有关公告中发现,公司就其与国内外具有互利互补性的大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和重组事宜曾有这样的表述,即合作重组的基本框架是增资扩股设立新公司,国有资本并不退出,并非股权转让。

  此外,记者还获悉,如果没有意外,合作协议有望在下周签署。大商股份今日也提醒投资者关注3月1日的公司公告,相信合作细节不久将有分晓。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