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ST天龙第二大股东组阁 田家俊成最大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ST天龙第二大股东组阁田家俊成最大赢家

  董事及独董纷纷辞职,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公司提名组建9人新董事会

  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4)昨日发布公告显示,2005年2月16日,持有公司17.34%股权的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有知情人士认为,ST天龙董事万平仍被羁押、董事何伟藏匿、董事及独董纷纷辞职之际,此次ST天龙二股东趁机“逼宫”,成为金正集团实际控制人田家俊
进一步巩固对ST天龙控制的信号。

  据ST天龙公告称,目前,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天龙山公司、太原市财政局已提出了新一届董、监事会候选人名单。经天龙山公司提议,定于2005年3月24日上午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内容的议案及以上事项。

  田家俊成最大赢家

  公告显示,ST天龙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改选董事会议案中,田家俊、宋新梅系人马在董事会候选人数中占优势。据悉,目前天龙第一大股东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ST天龙董事万平仍在羁押中。

  据公告披露,本应在2004年6月30日完成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因万平案件影响,至今没有进行。2004年6月3日,万平被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以涉嫌挪用巨额资金逮捕后,董事何伟受案件牵连藏匿,董事杨立、徐国富、贾志忠已调离工作提出辞呈,不能参加董事会正常工作,而独立董事莫天松年事已高,提出辞呈,并已经连续多次未参加董事会会议,这样由11人组成的董事会,上述6人不能参加董事会工作,其余5人不及董事会半数,而不具备召开董事会资格,ST天龙董事会实际处于瘫痪中。

  公告披露,2月16日,持有ST天龙公司总股本17.34%的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目前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太原市财政局已提出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但鉴于ST天龙上述原因,既不能完成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也不能审议股东提案,因此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决定以天龙集团股东名义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完成董事、监事换届改选工作。

  万平彻底出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改选后,田家俊等人将在董事会拥有话语权优势,而对万平等人则意味着彻底出局,不管万平案最终结果是什么。

  目前,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临时管理委员会、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原市财政局已提出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根据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将由9人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人),董事候选人中有2人曾分别在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副总经理;监事会由5人组成(其中职工监事2人),监事会候选人中,有1人曾在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

  另外,经ST天龙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2005年3月24日召开,会议将审议修改公司章程及选举董事、监事等议案。

  据了解,在新一届董事候选名单中,ST天龙法人代表、董事田家俊,常务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宋新梅,副董事长张克勇,独立董事李俊杰被提名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会秘书白耀宏也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除此外包括万平在内的其他7名董事、独立董事都不在候选人之列。

  增加董事候选人刘会来,现任广东省昊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增加董事赵骏,现任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物广场常务副总经理。两位独立董事一位是律师,一位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本报记者 张浩

  - 旁边报道

  ST天龙董事会名单多次调整

  据了解,本来2004年是ST天龙董事会的换届年。但此次迟了一年的换届大会,其董事会名单与当初的“提案”已经大相径庭。

  2004年3月22日,董事会曾向持有超过5%股权的前三大股东东莞金正、天龙山公司、太原市财政局分别发出各自推举新一届董事代表的通知,希望分别推举5人、3人和1人。这一分配比例是根据股权比例并与监管部门协商后确定的。5月10日,东莞金正提交名单,推举了6人,董事会就此提出质疑,名单随即被搁置。

  5月20日,具有东莞金正背景的万平、何伟等4位董事,向ST天龙董事会发来一纸《关于召开临时董事会的通知》,并单方面确定开会时间为5月31日,地点在深圳。所列议题包括审议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确认现任董事分工。ST天龙董事会认为按照有关规定,董事对临时董事会只有提议权而无决定权,因而提出反对。

  2004年7月,ST天龙突然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东莞金正的董事长、现任董事万平因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被捕。随后,一系列麻烦接踵而至,公司股票因此停牌近两个月。至此,随着天龙以及金正内部的一系列权力交替,最终董事会的决策也已经物是人非。

  不过,唯值得期待的是,3月24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能结束这场股东间的内耗争斗,消除“万平案件”的负面影响,使ST天龙重新走上正轨。 张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