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灿坤股价四年下跌71% 将关闭成都灿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灿坤股价四年下跌71%将关闭成都灿坤

  灿坤败走成都,其母公司———在深圳B股市场上市的闽灿坤B(资讯 行情 论坛),这几年的股价也是跌跌不休。最近4年来,灿坤B的股价从最高12.15港元跌到1.53港元(昨日收盘价),股价(复权后)跌幅高达71%。

  闽灿坤B已有11年上市历史,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B股,于1993年6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经多次分红送股及配股后,流通股增加到3.74亿,总股本10.11亿。

  历史上,闽灿坤B股性并不活跃,最有市场影响力的行情出现在2001年上半年,短短三个月,股价从3.28港元飙升至12.15港元。随后,闽灿坤B踏上漫漫熊途,与昨天收盘价相比,复权后股价跌幅高达71%。近期,该股成交非常清淡,市场几乎忽视其存在,最近一个月,日成交量偶而超过200万港元,多数在几十万盘旋。

  与股价下跌相对应,近两年公司的收入、利润等盈利指标严重下滑,沦落到绩差股行列。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015元,同比下降90%。

  2004年半年报显示,成都灿坤主营批售、配送家用电器,通讯器材,电脑及配件,注册资本500万元,闽灿坤B持有其50%的股权。

  闽灿坤B称,公司自2003年下半年积极开拓内销市场,在全国各地设立销售网点,因销售策略及未能形成规模效应等影响,零售业务产生大额亏损,影响到公司的利润水平。

  关闭成都灿坤,对公司及广大股东而言,反而是件大好事,可以有效减少亏损,提高2005年的经营业绩。

  记者 林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