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证所谴责精密股份 信息披露存重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2:15 京华时报

上证所谴责精密股份信息披露存重大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熊欣 张艳)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月19日发出了本年度的首份谴责公告。由于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重大问题,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新年伊始遭到了上证所的公开谴责,相关责任人也一并受到谴责。

  上证所在公告中称,精密股份未按规定在临时公告和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一些重大事项。首先,公司在2000年就配股募集资金建设项目与关联企业———珠海怡安集团签订委
托代理协议,并预付了9800万元款项,占公司199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3%。截至2004年9月30日,公司还存在与关联人徐伟(此人为精密股份实际控制企业———珠海天华集团任董事长及在公司任董事)及其兄弟徐旭明共同控制的广州恒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恒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华菲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原广州恒烨贸易有限公司)之间其他应收款余额为5069万元,占公司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

  据了解,2003年12月,公司为关联企业———广州恒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2000万元担保;2004年1月,公司又为湖北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提供了3000万元担保,上述关联担保占公司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

  其实,精密股份存在的问题还远不仅这些。据记者了解,由于关联方占用资金严重,精密股份目前已经陷入全面停产的危局。此外,该公司关联方陕西精密集团将实行政策性破产,将使历史形成的对精密股份的往来欠款1.877亿元无法全部收回。对此,精密股份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将部分欠款列入破产费用偿还,拟参与陕精集团的破产资产收购,利用其有价值资产减少公司损失。

  对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精密股份董事会向投资者表示公开道歉,并表示会杜绝此类事情发生。但北京证券分析师李阳评价,应披露信息不披露,几乎已成为国内股市的痼疾,一系列公司已为之遭受谴责,但该情况却至今屡禁不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