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债务获减免04年将盈利 *ST大盈酝酿新重组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44 新闻晨报

债务获减免04年将盈利*ST大盈酝酿新重组方案

  在投资者的等待中,今日,*ST大盈(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4)宣布,董事会决定终止此前被证监会否决的重组方案,并将继续积极与大股东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寻求解决目前困境的办法。

  回归本行被否决

  目前*ST大盈正面临着经营性资产严重不足、盈利能力低下、负债高企、融资困难等困境,为了先解决前两个问题,去年9月,公司原控制人、现第二大股东轻工集团决定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拟以其持有的上海海文集团90%股权与*ST大盈部分非经营性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并指定其子公司英雄实业承接置出的资产和负债。

  经评估,这次重组*ST大盈置出的净资产值约为3.29亿元,置入的股权评估值为3.3亿元。公司预计,经过本次置换,公司经营性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将由32.09%提高到62.23%,2004年可实现主营收入1.3亿元,但净利润仅有140.19万元,2005年净利润也只能增长到326.58万元。由于海文集团的业务主要涉及文化用品、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等,因此,市场人士戏称,*ST大盈绕了一圈又回到了生产文化用品的老路。

  1月28日,*ST大盈宣布重组方案被证监会否决,并表示将召开董事会,研究到底是修改重组方案后重新上报,还是彻底终止该方案,于2月5日公告结果,此后又将公告日推至今日。

  公司人士说缘由

  重组方案就此终止,*ST大盈是否将成“迷途羔羊”?对此,公司似乎并不悲观。

  昨日,*ST大盈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选择终止资产重组方案,一方面是因为短期内修改方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一方面,这次重组是轻工集团针对公司目前困境出台的权宜之计,其中的确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他表示,终止该方案其实并不一定是件坏事。这将促使重组双方从长计议,选择更有利的重组时机,出台更成熟的重组方案。

  据了解,证监会否决该重组方案时提出了几条理由,包括置入资产盈利能力欠佳、对外投资比例过高等。

  债务重组喘口气

  市场人士表示,*ST大盈之所以不着急,与其债务重组成功不无关系。

  *ST大盈已连续两年亏损,如果2004年再度告亏,公司就将被暂停上市。不过,日前,*ST大盈已经发布公告,6家主要债权银行就其还款免息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公司归还1.13亿元贷款本金后,即减免2004年度利息1387万元,为此,*ST大盈预计2004年度将实现盈利。

  如果真能如此,*ST大盈就将获得宝贵的时间,从容酝酿新的重组方案。

  作者:□晨报记者 华笑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大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