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粤华包B叫停项目获准重新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粤华包B(200986)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华丰纸业有限公司被国家环保总局叫停的珠海高级涂布白纸板项目近日收到环保总局的通知,同意该项目建设。

  2004年5月26日,粤华包B召开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公司增发B股的系列议案,并决定将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建设30万吨/年高级涂布白纸板项目,同时由控股子公司佛山华丰纸业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项目拟总投资119836万元,并已获得广东省对
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的批复并报国家商务部备案。公司预计,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高级涂布白纸板的生产能力将从现在的14万吨扩大至45万吨,并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档涂布白纸板领域的主导地位。同时,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8077万元,年利润总额12204万元,投资利润率10.18%,具有较理想的盈利前景和投资价值。

  而半年多之后的2004年12月18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该项目尚需国家环保总局审批为由要求公司立即停工,并于2005年1月18日公开通报了违法开工而被叫停的30个建设项目,该项目榜上有名。

  据公司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9月30日,公司已签订各类合同合计金额达7.63亿元,而就在该项目立即停工之时,公司已累计投入约4亿元。而更为重要的是,一旦该项目停建,公司将失去一个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2004年第三季报中也表示,由于市场新增产能的快速增长,白纸板市场供求格局发生变化,产品市场竞争更加剧烈,迫使产品售价在报告期内进行了阶段性的下调,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也分别同比有了一定比例的减少。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停建,将有可能影响公司B股增发的进程,以及原定的项目工程计划竣工时间。

  此次国家环保总局同意继续建设该项目,对于公司而言,无疑将是一份最振奋人心的新年礼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