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大盈终止重组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大盈(600844、900921)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日前未获证监会通过的重组方案。公司称将继续积极地与大股东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寻求解决目前公司存在主要问题的办法。

  2004年9月28日公司公布了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用部分资产及负债与第二大股东轻工控股拥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海文(集团)有限公司9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轻工控股指定其
全资子公司上海英雄实业有限公司承接*ST大盈置出的资产和负债。此次拟置出资产的评估净值为32944.50万元,占公司2003年12月31日经审计账面净资产的74.42%。拟置入的海文集团9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为33094.77万元。

  有意思的是,海文集团的前身是上海制笔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是文化用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其文化用品的主要品牌和产品就是英雄自来水笔。而2002年底,英雄股份由农凯集团接手时,正是从难以为继的制笔业转入现代农业,并更名为大盈股份。然而,2005年1月底,伴随着股票的连续跌停,公司上报中国证监会的《重大资产置换协议》未获通过的通知使公司英雄梦彻底破灭。

  除了终止重组方案以外,公司董事会还同意公司与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互保协议书》。公司曾与华源制药签订过不超过2500万元的互保协议,现已过期,由华源制药担保的公司2500万元工商银行贷款在还贷10%后,余款2250万元展期半年,华源制药继续承担担保责任。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继续签订对等互保协议。

  另外,公司将续聘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4年度审计机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