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星新材料增长全靠有机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4年,星新材料(600299)实现主营收入188023.8万元,同比增长60%;同期主营业务利润28560万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净利润9001.4万元,每股收益0.375元,同比增长55%。公司年终推出了每10股派2.2元现金红利的分红方案。

  双酚A扩产发挥效益

  从公司主营收入构成中可以看到,双酚A所占比例比2003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双酚A生产规模2003年年底从2.5万吨扩增到4.5万吨,扩大的2万吨能力在2004年充分发挥效益。

  主营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变化不大

  由于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如2001年年底成功收购蓝星集团哈尔滨苯酚/丙酮生产厂,2003年底双酚A产能扩增,公司主营收入自2001年以来一直保持了30%以上的大幅增长,近两年增幅更是在50%以上。

  但是,星新材料毛利率变化不大。这主要是由于成本方面原材料如硅块、苯、丙烯以及煤炭价格上涨,另一方面产品价格在成本推动、以及反倾销的利好因素下也在同步上扬所致。

  再融资意愿强烈

  由于星新材料近年技改、扩建项目较多,资金投入加大,财务费用率上升较快,偿债指标不乐观,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60%以上。公司再融资意愿比较强烈,2002年、2003年年终均推出了10配3股的再融资方案,均未获通过。预计星新材料将在05年再次推出配股方案进行再融资,投入12万吨苯酚/丙酮扩建项目中,这对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和提高经济效益是十分必要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