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创置业收入利润双双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天创置业(600791)今日公布其2004年年报,受宏观政策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同时,公司流动负债大幅增长,其中短期借款和应付账款的增幅高达175%和414%。

  主营业务收入下降18

  % 天创置业主要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由于国家整顿土地市场、压缩银行贷款等政策,使该公司商业用房和写字楼销售受较大影响。

  2004年,天创置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52.84万元,同比下降18.12%;主营业务利润9116.51万元,净利润2862.03万元,同比下降37.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619.73万元,每股收益0.22元,净资产收益率11.5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的净资产收益率10.64%。

  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要收入来自北京亚运村的天创世缘项目和位于中关村西区的天创科技大厦项目销售收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源自商品房销售。

  短期偿债压力加大

  报告期内,天创置业由于注册地与经营地分离,因此是通过项目公司开展在京房地产业务。同时,因商业用房和写字楼销售下滑,该公司将眼光投向住宅项目,并主要采取收购和增资的方式。

  报告期内,该公司出资2983.4万元,从大股东和北京天创旅游有限公司手中收购北京天创维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出资4000万增资嘉信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36.37%;公司控股90%的子公司北京天创世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持北京天元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股权。

  2004年,天创置业通过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方式获得贷款2.2亿,使得公司短期偿债能力风险提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