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泰匹染项目投产维持30%利润增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鲁泰(000726)2004年实现主营收入18.9亿元,净利润2.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9%和46%,实现EPS0.66元,每股税前分红0.375元,业绩及分红率完全符合预期。2004年业绩的增长仍然主要基于量增价升的盈利模式,即下半年新增1300万米的色织布项目投产和产品平均售价(2.7美元/米)10%幅度的上升。

  2004年四季度主营业务利润率如期回升,2005年仍会小幅上升

  由于棉价的低位运行和新增色织布项目开工率的提高,使2004年第四季度主营利润率如期回升,由去年第三季度的27.7%上升到28.1%。考虑到2005年棉花均价低于2004年均价以及产品价格的小幅上涨,公司的主营利润率将继续上升5个百分点。

  2005年3月匹染项目投产是今年利润增长的基石

  鲁泰2000万米匹染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投产,该项目也是受下游客户的需求作为高档色织布的准替代产品而上马的。从产品的价格向上弹性趋势分析,新增产能销售不成问题。匹染产品的售价和毛利率与当前公司色织布产品的指标相当。预计公司2005年EPS在0.88元左右。转债融资项目保证公司2006年和2007年利润30%左右的持续增幅。

  负面预期逐渐消化,税率风险不会损伤业务价值

  尽管人民币升值负面预期一直存在,但升值对龙头纺织类出口公司的负面预期值得重新审视:一方面出口类公司的进出口结构和美元负债有效规避了风险;产品价格提高的动态预期规避了升值风险。至于所得税率问题,国家最终采取就低税率的可能性大,即内资企业所得税率向内外资企业靠拢,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率不变。即使税率有小幅调整,也并不影响公司的业务价值。(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