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对外投资再现大手笔 18亿控股广东清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46 东方早报

深高速对外投资再现大手笔18亿控股广东清连

  农历新年伊始,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在对外投资方面再现大手笔。深高速昨天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广东清连公路发展有限公司56.28%的股权及相应的股东贷款本金、利息,收购价格为18.392亿元。

  根据公告,2005年2月3日,深高速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美华实业(香港)与钟志辉、春阳国际、广东鹰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汇有限公司、珠海市新长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
相关各方签署协议,受让上述公司所持有的广东清连股权及相应的股东贷款本金和相关利息。

  按照协议,本次交易分成以下三个部分:深高速收购春阳公司在清连公司的17.1%股权及春阳公司向清连公司提供的全部股东贷款本息,该项收购的价格为人民币11.1亿元;美华实业或深高速直接或间接从钟志辉处收购春阳公司在清连公司的25%股权,其价格为等值于3.9亿元人民币的港元;深高速收购鹰君公司在清连公司拥有的14.18%的股权及鹰君公司向清连公司提供的全部股东贷款本息,该项收购的价格为3.392亿元,鹰君公司在清连公司的全部股权和债权系通过履行其与新粤公司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1月28日签署的协议而取得。

  资料显示,清连高速公路位于广东省清远市境内,是107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16公里,南起清远市郊的迳口,北至粤汀交界的凤头岭。

  此前,深高速于去年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投资建设南光高速项目,总投资金额将高达28.76亿元,工程所需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以及银行贷款解决。

  深高速于2月4日起停牌,之前报收于4.19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高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