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珠股权争夺战结束 东盛退出健康元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0 新闻晨报

丽珠股权争夺战结束东盛退出健康元控股

  晨报讯今天,健康元和丽珠集团同时发布公告,健康元直接及间接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天诚实业2月2日、3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以每股4.18港元、4.30港元的价格,减持丽珠集团B股620万股和500万股,占丽珠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2.0259%、1.6338%。

  同时,2月4日健康元与西安东盛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及《股权质押协议》,健
康元以1.7亿元受让东盛集团所持有的丽珠集团38917518股社会法人股(占总股本的12.7167%)。东盛集团将于股权过户至健康元名下之前,先将这部分股权质押、托管给健康元。同日,东盛集团已完成股权质押给健康元的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健康元当日向东盛集团支付股权转让款1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健康元合计持有、控制丽珠集团91797593股(占总股本的29.9957%)。其中健康元通过持有法人股、A股及托管方式合计持有丽珠集团77262062股(占总股本25.2461%);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持有丽珠集团A股5357221股(占总股本的1.7505%);健康元全资子公司天诚实业持有丽珠集团B股9178310股(占总股本的2.9991%)。东盛集团持有丽珠集团A股40600股(占总股本的0.013%)。

  资料显示,作为丽珠集团控股股东,健康元今年1月19日至2月3日间减持了8.6597%的股份。据公告,受让该股份的交易对方与健康元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亦与健康元不属于一致行动人。

  市场人士认为,在受让东盛集团所持股权后,健康元巩固了在丽珠集团的控股地位。丽珠股权争夺战终于以东盛退出、健康元控股落下帷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元新闻 全部丽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