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托普资金黑洞有多深? > 正文
 

托普董事长李正彬引咎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成都托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李正彬已于本周一辞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

  据悉,李正彬是在没有董事会其他成员知情、也没有通过董事会审议的情况下,对关联公司进行财务资助的。其中资助托普集团1.09亿元、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1890万元、成都西部软件园7386万元、湖南托普软件3000万元,合计3.13亿元。

  另外,四川高院受理了农行光华支行诉托普集团、托普软件借款纠纷一案;成都中院则受理了农行光华支行诉托普国贸公司、托普软件、托普电脑借款纠纷一案。两案共涉及借款2.5亿元。

  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上市公司如此集中地身陷借款纠纷值得深刻反思。首先,上市公司存在严重治理结构缺陷,集团向大股东或重要公司输送利益是恶劣的行为,这使得优质资产严重流失,对投资者而言这也极不公平。其次,银行在审查贷款和信用评级体制中也存在诸多弊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