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秀 > 正文
 

陈翔四川被捕 豪盛项目跟利嘉关系理不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2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月初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月底总经理陈翔又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四川省广汉市公安机关逮捕。陈翔的被捕可能与四川省2001年的一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关,而这个名为“豪盛(四川)实业有限公司”的项目跟利嘉股份之间有着剪不断的关联。

  据接近上海证监局的人士透露,目前监管部门正集中力量对陈翔、豪盛(四川)与利嘉股份之间的关系展开调查。据了解,陈翔被捕前是豪盛(四川)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而豪盛(四川)目前生产经营已处于停顿状态。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重大投资项目,作为上市公司的利嘉股份却从没有单独发布公告予以说明,只是在2001年中报和2002年年报中含糊其词地一笔带过。目前陈翔案由广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理,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具体办案人员出差在外,不愿就陈翔案发表任何看法。

  2001年前后,利嘉股份的主业由陶瓷转向房地产,当时地处福建的利嘉股份计划将部分陶瓷生产线向西部转移。时任利嘉总经理的陈翔到四川考察后,与广汉市签订了合资成立豪盛(四川)实业有限公司的协议。工商登记资料表明,该公司注册于2002年4月30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他公开资料显示,利嘉股份出资1.4亿元。

  能够引进上亿元的项目,对于广汉这样一个县级市来说意义重大。为了留住这位“财神爷”,广汉市承诺在土地和税收方面给予最大的优惠,甚至不惜违反规定。

  而眼下,这个地方政府非常看重的招商引资项目却面临着灭顶之灾。

  在信息披露方面,利嘉股份“大事化无”的本领令人惊叹。公司2001年中报提到,公司拟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四川。2002年年报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开发西部号召,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四川。

  此后两年多时间里,有关陶瓷生产线转移四川的事情,在利嘉股份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中再未提及,对公司总经理陈翔身兼豪盛(四川)董事长也没有进行说明。利嘉股份到底与豪盛(四川)有无股权关系,从此就成为一个谜。

  知情人士说,尽管利嘉股份称陈翔涉案纯属个人原因,与公司无关,但公司与豪盛(四川)决非毫无关联。

  根据利嘉股份的公告,陈翔涉案的罪名是合同诈骗,而逮捕他的又是四川广汉,这至少说明陈翔的“滑铁卢”是在离公司总部上海(2002年公司总部迁至上海)数千里之遥的广汉,而最大的可能就是与其担任董事长的豪盛(四川)有关。

  一个月前,利嘉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利嘉股份“迷失”上海多伦路项目的事实大白于天下,公司对50亿元投资项目的停滞状态,也未及时充分予以披露。

  现在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在行政和司法的双重调查下,利嘉股份还有多少隐秘会浮出水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