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健康元做完减法做加法 受让东盛法人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08 证券日报

健康元做完减法做加法受让东盛法人股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日前,随着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纸公告,再次将三年前就“扯不断,理还乱”的健康元与西安东盛集团引入了业界的视线。公告称,集团于1月19日到1月27日间分别采用大宗交易与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共5%的股份。公告同时称,健康元将于近期继续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丽珠集团B股约3.6%的股份,旨在寻求协议受
让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2.72%的丽珠集团法人股,并期望健康元药业集团最终持有、控制的丽珠集团股份不高于30%。

  三年前健康元与西安东盛集团为争丽珠股权斗得“不亦乐乎”,当健康元最终坐上丽珠第一把交椅时,东盛无可奈何的位居老二,三年后,东盛选择了退场。

  “我们目前已经与健康元达成了合作意向,但还没有最终的结果。”东盛集团助理总裁陶朝晖告诉记者。他表示,此次东盛转让丽珠12.72%的法人股主要是与东盛的战略调整有关,过去主要是看好丽珠的处方药市场,但是,2005年,公司对于处方要药与非处方药市场有了新的调整,所以放弃了丽珠股权。“还有一个原因是东盛没有取得丽珠的控制权。”陶朝晖表示。

  对于受让价格,陶朝晖表示,净资产价格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指标,另外还要考虑丽珠的市场表现来确定最终的价格。

  据记者了解,在2004年12月底,西安东盛集团受让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所持12.72%的股权中,定价是根据丽珠集团2003年底每股净资产值3.41元溢价28.09%,最终收购总金额达1.7亿元。

  那么,出让丽珠股权后的资金东盛如何安排呢?陶朝晖告诉记者,暂时不会进行其他投资或并购,因为未来5年,是东盛的二次创业阶段,工作中心将从外转移到内部,整合、构建内部的系统是未来的工作重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