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荔科技资金黑洞 > 正文
 

大股东占款2.46亿 金荔科技续亏可能被ST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43 新京报

大股东占款2.46亿金荔科技续亏可能被ST

  通过往来款占用0.39亿元,通过担保占用0.47亿元,通过工程款占用1.6亿元

  昨日,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2)披露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占用公司资金在2.46亿元以上。

  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

  金荔科技昨日披露,经过自查,公司发现大股东广东金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方通过往来占用公司资金0.39亿元;大股东以公司名义为其他单位提供担保,并直接占用0.47亿元的资金,使公司形成了约计4750万元的账外负债。

  据悉,金荔科技还有资金被大量用于工程项目支出,但大部分项目尚未决算,且形成的资产远低于实际支出。目前,经金荔科技初步调查,工程款支出及预付账款总额为1.6亿元,涉嫌被公司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

  由此计算,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占用公司资金在2.46亿元以上。

  另外大股东关联方涉嫌侵占公司两个农场的经营收益。自2003年以来,公司金荔苑、金荔庄两个农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被大股东关联方全权负责并控制,收支均未纳入公司,收益也未上缴。

  金荔科技将被ST

  去年12月6日至12月24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对金荔科技进行专项核查,发现三起违规担保共涉金额10782万元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因此对金荔科技高层给予了公开谴责。

  此后专项核查又发现金荔科技2003年度虚增利润8179.16万元,2004年1至10月,虚增利润7270.98万元。

  根据虚增利润情况进行追溯调整,那么金荔科技2003年将亏损7130万元,2004年前3季度将亏损6094万元。

  因此金荔科技表示,因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可能被ST.

  自本周一开始,金荔科技股价已连续两个跌停。昨日该股股价在开盘继续跌停,而下午2时10分左右该股从跌停板强势拉升,最终较前日收盘下跌0.5%.本报记者 黄利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荔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