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秀 > 正文
 

两上市公司原董事长落马 关系密切皆因受贿被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40 新京报

两上市公司原董事长落马关系密切皆因受贿被查

  蔡志祥为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原董事长,李益民为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22)原董事长

  近日,广州市检察院通报了去年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其中,广药集团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益民因受贿已被移送审查起诉,广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蔡志祥也因受贿被审查。而据了解,蔡志祥为广州药业(600332)原董事长而李益民为白云山A(000522)原
董事长。

  李益民受贿数百万元

  记者昨日就此事询问广州药业董秘办公室时,一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证实了李益民被拘一事。但她称不清楚两个案子的牵连。记者致电广药集团纪监审计室时,该办公室负责人则拒绝采访,让记者与广州市纪委方面联系。

  据悉,李益民涉嫌于2000年至2004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0.9万元,港币329万元,美元2.5万元,目前已移送审查起诉。

  2004年6月24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两家上市公司曾同时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健康原因”,李益民辞去两家上市公司所有职务。当时蔡志祥还保留党委书记一职。

  蔡志祥和李益民关系密切

  据广药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去年9月,李益民、蔡志祥就已经被“双规”了,两者的案子多少有些牵连。

  据了解,2004年7月12日蔡志祥被正式免去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职务;李益民被免去广州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而由当时的珠海啤酒“掌门人”杨荣明接任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9月23日,林继红被任命为广州医药集团副董事长,随后,林继红又被任命为广药集团的党委书记。而白云山制药董事长则由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白云山企业集团董事长夏泽民接替。

  据悉,2002年5月,广州药业投资管理委员会成员作出新调整,其中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为蔡志祥、李益民、周跃进。当时,蔡志祥任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召集人)。据称,“蔡志祥、李益民关系当时就很密切”。

  本报记者 庄士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落马新闻 全部广州药业新闻 全部白云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