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37 证券时报

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股份

  去年末已受让爱建信托46.6%股份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本报讯 截至昨天,香港名力集团通过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在上海证券市场已收购爱建股份(600643)5.066%的股份,从而继其去年末拟受让爱建股份所持爱建信托46.6%的股权后,把收购的触角再次伸向爱建股份。

  爱建股份日前接到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05年1月31日下午三时上交所收市后,恒生银行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由该行客户Mingly Corpora-tion(名力集团)旗下的Mingly (China) Holdings Ltd.及Mingly Capital Holdings (BVI) Ltd.,通过该行获准的投资额度购买并持有爱建股份流通股2333.84万股,占爱建股份股本总额的5.066%。

  资料显示,爱建股份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持有其10432.7万股法人股,占其股本总额的22.65%;第二大股东为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持有其1955万流通股,占其股本总额的4.24%。而依据上面的情况,名力集团持有爱建股份5.066%的股份,实质上已经超过宝钢集团成为爱建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不久前,名力集团这个名字出现在爱建股份的公告中,就曾引起了市场的广泛注意。2004年11月24日,爱建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将其持有的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6.6%的股权,转让给名力集团。股权转让后,爱建股份将减持爱建信托股权比例至51.4%,名力集团将持有爱建信托46.6%。与此同时,董事会还同意增补名力集团现任执行董事林泽宇为董事候选人。看来,名力集团在采取收购爱建股份之前,已经派人进入爱建股份的董事会。

  据悉,名力集团由查济民于1988年创立,同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于2001年私有化。现注册资本港币52078.8万元,主营业务是投资控股公司。名力集团私有化后,专注于有利查氏集团长远发展的金融顾问服务及策略性投资。名力集团亦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发起人股东之一。(李瑞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