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宏盛科技首家试水上证所网络投票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宏盛科技首家试水上证所网络投票系统

  记者日前获悉,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月2日召开200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首次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与以往进行过的网络投票不同,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将完全借助上证所的交易系统实现,广大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投票,行使股东权利的方式和途径更为简单、便捷。这将有助于提高中小股东的参会比例,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宏盛科技刊登的股东大会通知,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东大会主要审议的事项有三个:一、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二、关于将《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A股)决议》的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三、关于调整投资的议案。其中关于将《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A股)决议》的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中的各项子议案要逐项表决,并且增发提案还需要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半数以上同意方可通过。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04年12月8日,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参加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选择出席现场股东大会,也可以在规定的交易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据介绍,利用交易系统投票具有覆盖面广、投资者熟悉、操作简便、投票成本低、安全等级高等优点。到目前为止,与上证所交易系统相连的有3034家证券营业部,这些营业部遍布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广大投资者可以通过自己进行证券交易的营业部方便快捷地投票。投资者投票时,可以通过柜台委托、自助委托,也可以在家或办公场所利用电话、互联网进行委托,利用交易系统投票投资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经过14年发展,目前上证所交易系统的安全体系已经较为成熟和完善,通过天地备份、灾难备份、交易主机热备份等方式,可以保证网络投票顺利进行。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