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首钢搬迁唐山开始预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冯秀英)日本综合耐火材料制造厂商黑崎播磨公司昨天对外宣布,其公司与中国钢铁大公司首钢集团进行重大合作,双方已在中国成立了制造销售钢铁用耐火材料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工厂建于河北省境内,预定今年内开始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首钢集团首次在河北建立合资公司,此举显然是在为未来首钢在河北唐山建设800万吨规模的大型钢铁企业做准备。

  首钢的搬迁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传出,历经数载多次修改的首钢结构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首钢计划在北京地区保留总部和研发体系,冶炼部分全部从北京搬迁,搬迁目标锁定在河北唐山滦南县曹妃甸。据透露,搬迁将在2010年底全部完成。搬迁的同时将分别在曹妃甸建设800万吨规模的大型钢铁企业、在北京顺义建成170万吨冷轧板生产线。

  有关人士分析说,位于渤海湾的曹妃甸地处港口,未来可能建设成一个类似宝钢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并可以以此为基础,完成首钢、唐钢(唐山钢铁公司)的重组。而在北京顺义生产的冷轧板项目,其主要产品是汽车用钢,生产线接近北京现代汽车公司,该项目销售将主要针对现代汽车。

  首钢与河北一直有密切的合作。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首钢实现利润12.47亿元,同比增长21.6%,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一年首钢为其长远发展继续进行产能布局的调整,与河北省迁安市重点项目投资公司合作兴建了迁安焦化厂项目。

  据了解,作为首钢合资的新伙伴,黑崎播磨公司将于近期向首钢提供两种耐火材料。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200万元(约合2.8亿日元),由首钢集团的持股公司及黑崎播磨公司各出资50%。

  J05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