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生物行业 > 正文
 

海王生物子公司获准境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3:07 南方日报

海王生物子公司获准境外上市

  南方日报 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子公司获准境外上市

  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本报讯(记者/陈佳利)昨日,海王生物(000078)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分拆上市的系列议案已经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根据
海王生物公告,海王英特龙获准发行不超过27217.05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每股股票面值由人民币1元拆细为0.1元)。本次发行的股份全部为普通股,在本次发行后海王英特龙可到香港创业板上市。

  海王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海外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同意,所以海王英特龙的具体上市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对于此次海王集团旗下子公司计划分拆上市,有分析者曾认为可能是因为集团方面资金吃紧,需要通过海外资本助力公司的运作。对此,海王生物并没有全盘否定,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志宏在海王最初公告要海外上市时表示,上市的确也有融资计划,但主要目的还是实施海王的海外战略计划。

  记者了解到,为了计划此次上市,海王生物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划。而英特龙上市的目的地原定于美国,后来根据筹备工作中实际情况考虑,将上市地点调整到香港。海王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选择英特龙率先拓展海外市场的原因是,我国化学药物研发水平与国外相差甚远,而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却差距不大,英特龙的系列产品线,以及正在申报的项目,还有已经获得的专利项目,都让公司觉得其在国际市场有能力赢得一片天地。因此,英特龙被率先抛到境外市场上市,以开始海王的境外战略步伐。

  对于外界所担心英特龙被分离将削弱海王生物的综合实力,海王生物解释,英特龙尽管拥有新锐科技、强大实力,但是并不是海王生物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也不是公司的主要资产,所以其独立上市不会对公司主要指标形成较大影响。(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