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地花园酒店将入主铜城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铜城集团(000672)第一大股东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与北京大地花园酒店于日前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将持有的铜城集团法人股3945.3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5.96%)转让给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转让未涉及资产重组事项。该次股权转让尚需报国资委批准,证监会核准。

  北京大地花园酒店成立于1999年12月,由北京市大地科技实业总公司(集体所有制企业
)独家投资兴建。北京大地花园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住宿、中餐、快餐、提供商务会议、电子商务服务、打字、复印、传真、国内、国际长途电话、商品部、娱乐厅、美容美发等。截至2004年12月31日,该酒店资产总额19001万元,负债总额2633万元,净资产1636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339万元(未经审计数据)。

  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曾于2004年12月23日与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将持有的铜城集团法人股3945.37万股(占铜城集团总股本的25.96%)转让给新华信托投资。双方表示将于近期开展实质性谈判,股份转让并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后,新华信托将成为铜城集团第一大股东。

  新华信托成立于1979年10月,注册资本5亿元。2001年10月,新华信托进行增资扩股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重新登记,成为首批获得信托机构法人许可证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另一上市公司东方集团(600811)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

  而在铜城集团与新华信托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两天后,证监会甘肃监管局下达通知,铜城集团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2005年1月11日,铜城集团发布公告,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与新华信托的股权转让,双方因收购事宜发生的客观情况,未能展开实质性磋商,终止了2004年12月23日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双方终止铜城集团股权转让事宜。

  另据了解,铜城集团昨日召开董事会,分别通过关于变更会计政策,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库存商品跌价准备以及核销资产的议案。该公司董事文民生、张世田认为上述三项议案对公司的2004年度经营业绩有重大影响,对议案均投了弃权票。

  据悉,因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等方面的原因,铜城集团2004年度预计亏损6500万元左右。(来源:证券时报辛华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