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维瓷业董事声音不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四维瓷业董事声音不一致该公司董秘表示,仅是沟通问题,分歧现已消除

  四维瓷业(600145)日前召开董事会,本次董事会应有8名董事参加,并且8名董事都参加投票或者委托投票。该公司此次董事会通过5项议案,除选举王兴国为董事长、雷刚为副董事长的议案全票通过外;其他议案都是由6票同意、2票反对或弃权通过的。

  其中,王兴国提名郑峻为公司总经理经2票反对,6票同意而通过。就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提名郑峻为董事的议案因票数不够而被否决。此外,王兴国提名聘任乔昌志为董秘的议案有2票弃权。而王兴国提名聘任赵普文为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及郑峻提名陈银德为副总经理的议案,都有2票反对。以上反对票都没有提供反对理由。

  根据了解,本次8名董事中,除3位独立董事以外,来自大股东青海中金创业投资公司一方的有沈容正和赵普文2位。沈容正2004年5月至今在青海中创任董事长助理;赵普文从2003年9月至2004年5月在北京宝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而青海中创的大股东史艳丽同时也是北京宝利达科技第二大股东(持有宝利达40%股权)。在此次董事会上,沈容正是委托赵普文投的票。

  另两位董事汪永菊、雷刚则来自四维瓷业的二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雷刚2000年以来一直任重庆轻纺副总会计师,汪永菊2000年在重庆轻纺任人力资源部长。此次董事会汪永菊未参加,而是委托雷刚行使表决权。

  至于刚接替多朝元老陈宗云,而上任四维瓷业董事长的王兴国,从简历上看不出代表的是何方。该公司董秘乔昌志说,王兴国是公司董事会聘请的职业经理人,而陈宗云不再任董事长是因为年龄原因。从披露的简历看,王兴国2000年10月至今任内蒙古塞立特尔纺织集团总经理、党委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而在上市公司股东方中,四维瓷业的实际控制人,青海中创的大股东史艳丽也在曾内蒙有过诸多产业,1997年3月其收购包头市泉山金矿并于2003年10月转让全部股权;2000年5月其与他人合作投资内蒙古众维家居城并于2003年11月转让全部股权。同样,此次王兴国提名担任总会计师的赵普文,正和青海中创有关。

  据悉,四维瓷业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持股比例很接近,一个持有28.69%,一个占27.84%。在短短的两年多里,该公司已经经历过3次大股东的变更,而二股东重庆轻纺也曾是上市公司大股东。2002年11月,重庆市财政局所持有的四维瓷业19585余万股国家股无偿划转给重庆轻纺;2003年1月重庆轻纺又向伟星集团转让其所持9940万股国家股(占总股本28.69%);2004年6月,伟星集团将所持该公司9940万股股份全部转让给青海中创。

  对董事会决议事项,四维瓷业董秘乔昌志称,此次投反对票的是公司二股东重庆轻纺方的董事,投反对票的原因是之前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的沟通没做好。因为重庆轻纺是国有企业,其行使权利是委托董事行使,相关决定需要提前在重庆轻纺办公会决定,因为没有沟通好,重庆轻纺方董事无法对议案自己做出决定,所以投了反对票。乔昌志说,四维瓷业大股东和二股东一向配合良好,而此次议案在会后已经进行了沟通,不存在分歧和问题。(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刘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