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 正文
 

开开损失可能高达8亿元 三公司紧急避嫌张晨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56 新京报

  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张晨遭受损失可能高达8亿元

  随着张晨案不断曝光,张晨案引发资金黑洞越扯越大,有消息称开开实业(600272)因张晨遭受的损失可能高达8亿元。而张晨案也将另三家关联上市公司卷入漩涡,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5、900955)、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8)日前纷纷避嫌,划清公司与张晨及开开实业界限。

  开开实业首当其冲

  张晨案冲击最大的无疑是开开实业。

  有消息指出,在两年的时间里,开开实业的经营业绩每况愈下,而因张晨遭受的损失就可能高达8亿元。

  与此同时,证监会已经对开开实业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立案调查。

  开开实业26日公告,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2005年001号立案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将对开开实业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开开实业的股东上海九豫及上海怡邦所持的开开实业股权,在被上海法院冻结后,日前又被深圳法院轮候冻结。

  开开实业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证监会尚没有直接进入公司进行调查,至于张晨案将涉及多少资金尚不清楚。据了解,张晨在职期间所犯的经济问题正在进行司法审计,具体涉及多少资金有待于审计结果。

  对于此案的进展情况,上海市证管办和负责此案调查的上海市静安分局经侦支队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不便透露任何消息。

  三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就在张晨案一步步公开化的时候,与此关联的三家上市公司最近都发表公告,表示公司与张晨和开开实业之间并没有多大关系,以此与之划清界限。

  1月24日,三毛派神表示,公司出资1.2亿参股的上海毕纳高房地产公司不存在抽逃资金问题,同时公司将停止投资并决定转让其中股权。但三毛派神已开出的并承兑信用证总计将近7000万元的资金被涉嫌信用证欺诈。

  昨日,上海九百、茉织华也同时发布了澄清公告。

  上海九百表示,公司与开开实业的连带责任担保,因两家公司已分别还清了银行借款,公司不再继续为其提供担保而解除了所有的担保责任。

  因此,目前公司与开开实业之间不存在任何担保关系。

  而茉织华则表示,公司与开开实业和茉织华约旦公司累计922万元的应收款已经做了250万元的坏账计提。

  对于和张晨关联公司的嘉兴港区大洋房地产公司,茉织华表示经营暂时没有问题。

  对于茉织华为开开实业提供2000万元担保一事,茉织华证券事务代表沈琨则向记者表示,一旦出现问题公司会承担责任,但公司也会向开开实业提起诉讼。

  本报记者黄利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开实业新闻 全部张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