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秀 > 正文
 

深圳机场总经理被拘 股价大跌基金机构深套其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深圳机场总经理被拘股价大跌基金机构深套其中

  问题股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焦点问题

  统计显示,2005年以来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共有8家上市公司的多位高管落马,不算案发后远逃海外的漏网之鱼,就有多达9位高管已遭拘捕,昨日深圳机场总经理崔绍先也被请进了看守所。

  资料显示,崔绍先现年42岁,历任深圳市运输局科长,深圳高速(行情 论坛)公路公司副总经理,深圳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自深圳机场1998年上市以来,崔绍先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职务。受到消息影响,昨日深圳机场股价大幅下跌,收盘下跌8.44%,列深市股票跌幅榜第一。

  特别关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机场二级市场可谓机构云集,众多基金业的“大佬”重仓持有该股。200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流通股已经被基金大量锁定,人均持股数高达8300万股。昨日深圳机场股价应声大幅跳水,众多基金面临的损失可想而知。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跳水,持股深圳机场的基金经理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一位再三强调不可透露其姓名的基金经理坦言,“深圳机场高管出问题的消息事先并不知情,现在股价跌得急,割肉出局损失太大,只能等调整到位后再做打算”。

  尽管深圳机场被众多基金视为蓝筹股群中的核心资产,但从去年三月以来,深圳机场股价一路下跌,股价至今跌幅已经超过一半。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持有深圳机场股的机构基本都处于被套状态,面对股价的急速下挫,众机构不可能斩仓出局,被动持股等待低位补仓才是理智的选择。

  投资策略

  在深圳机场短线操作策略上,北京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认为,该股短线存在一定机会。从基本面上深圳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在物流、运输领域具有极强的扩张空间,崔绍先并不涉及重大经济问题,因此公司基本面状况依然理想。

  目前持有该股的基金基本深幅被套,这点与以往“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问题曝光时的情况非常类似,上述两只重仓股在大幅下挫后,机构大面积补仓引发了强劲的反弹行情。后市该股如果继续下探,盘中出现连续千手以上买单,则基本可以判定为机构在增仓,投资者可把握盘中低点积极介入,与基金“共舞”,搏取短线机会。

  商报记者 李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机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