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海宁复职*ST数码总经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名独董投反对票,一名独董书面反对,另三名独董勉强赞成王海宁复职*ST数码总经理

  *ST数码(600700)前总经理王海宁在一名独董投反对票、一名独董书面表示反对,另三独董勉强赞成的情况下,获聘为总经理。

  昨天上午,*ST数码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同意原总经理刘燕谷和原财务负责人刘佩林辞职,以11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了对王海宁担任总经理的聘任。据悉,投反对票的是该公司独董张俊瑞;另外,独董刘光运虽然没有参加董事会会议,但他在书面报告中表示,已在会前对会议议题做过了解,并发表了自己的独立意见,意见明确表示反对聘任王海宁。

  张俊瑞在反对的理由中说,王海宁在前不久受过中国证监会处罚,对其以前担任*ST数码总经理,及近年担任一下属子公司董事长的业绩情况不清楚。刘光运在发表的独立意见中表示,对刘燕谷和刘佩林的辞职表示同意,但对聘任王海宁为总经理表示反对。刘光运持反对态度的理由大致与张俊瑞相同:王海宁近期受过证监会的处罚,提名委员会对其以往担任总经理期间的业绩和过失,以及再次出任总经理的工作思路没明确说明。

  此外,*ST数码其他三名独董冯涛、陈荫三、汪艳萍虽然对聘任王海宁投了赞成票,但他们表示,王海宁曾担任过公司总经理,在任职期间对公司过去发展到底有什么责任,今后有什么打算,提名委员会没有做出明确的说明;但鉴于大股东短期内难以推举出合适的总经理人选,为保证公司正常工作运转起见,同意聘任其担任总经理一职。

  据了解,王海宁现年42岁,1998年9月,被聘为*ST数码总经理,任期直到2002年6月结束。王海宁还担任过煤航(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陕西百隆达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11月,王海宁被中国证监会课以警告处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