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延路利润增长点在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延路(000776)今日公布的2004年年报中,全年实现净利润2759万元,在延边公路的这一扭亏目标达成中,1920万的财政补贴发挥了不小作用。同时,在面临主业单一、收费站收入前景暗淡等不利条件的情况下,如何寻找到新的持续且稳定的利润增长点,仍是该公司目前乃至未来较长时期所需解决的问题。

  主业单一

  报告期内,延边公路主营业务收入为11705.51万元,虽然较2003年的7288.59万元同比增长60.60%,但与2002年的11976.47万元相比,仍有小幅下降。

  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由两部分构成,车辆通行费收入9155.10万元和公路工程收入2550.41万元,毛利率分别为46.73%和7.06%。

  车辆通行费收入多年来一直是延边公路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该公司经营的公路、桥梁、隧道的等级多为二级和一级,目前公司经营的区域内,部分高速公路已建成并通车,还有部分将于近几年内建成,这将使公司所属的收费站收费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而该部分收入的毛利率,近两年基本持平。

  公路工程收入是由于公司报告期内,新设立的延边悦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收入纳入合并报表而产生。延边悦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于2004年4月,延边公路出资293.05万元,持股53.37%。该公司主营道路、桥梁施工等,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50.41万元,实现净利润-43.20万元。

  新利润增长点仍在寻找中

  对于面临的以上问题,延边公路在报告期内也在寻求解决的途径。

  2004年10月,延边公路以经评估的4503.27万元债权和存货,与延吉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的价值为4504.82万元资产进行置换。同时接受延吉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赠与的价值1500元万的资产。

  公司报告期内获得的1920万元财政补贴是源自公司的另一个项目--延边国际货运站。该项目于2003年着手筹建,主要经营运输组织、中转、装卸储运及配送、物流信息服务等。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拟争取当地政府财政补贴1800万元,争取技改补助120万元,其余资金自筹。但是由于直到2004年12月,该项目才获得财政补贴,因此该项目尚处于筹划阶段。

  在报告期内,以上项目尚未体现其收益,它们能否支撑起公司未来的发展,还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并需经历时间的考验。(来源:证券时报记者庞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