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东北高速3亿存款蒸发与张晓光刑拘没直接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25 证券时报

东北高速3亿存款蒸发与张晓光刑拘没直接关系

  权威人士对“东北高速3亿资金失踪事件”接受本报采访称3亿存款蒸发与张晓光刑拘没直接关系

  本报讯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知的消息称,东北高速(600003)(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张晓光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的起因,与东北高速3亿多元银行存款“神秘蒸发”案件没有直接关系。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这位权威人士说:“即使没有后面的案件发生,张晓光也会被立案调查。”他说,东北高速董事长张晓光目前仍在吉林省某拘留所内,吉林省检察院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显示,刑事拘捕原因只是张晓光涉嫌挪用公款,并未载明其与3亿巨款失踪案件有任何关系。

  东北高速公司收到吉林省检察院拘留通知书是2005年1月13日,主要内容是:公司董事长张晓光因涉嫌挪用公款,已被刑事拘留。随之次日的1月14日,东北高速发布了公告:东北高速及其子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的存款不知去向,金额分别是29337.62万元元和530万元,同时该子公司另有存在大庆市农业银行的履约保证金2427.98万元也在失踪之列。

  对于东北高速3亿失踪资金的责任问题,相关单位内部人士表示,银行方面责任可能大些,但也不排除东北高速内部的因素,黑龙江省警方正全力调查巨款失踪案件。

  据悉,中行河松支行巨额资金失踪,并非东北高速一家公司,失踪资金总额可能高达8亿多元之巨。记者在采访中行河松支行时,内部人士告知,该支行行长高山已在去年12月31日,就请假没有上班,元旦长假以后便不知踪影。据称,目前该案已受到了中行总行的高度重视,在黑龙江分行系统内作了相应的人事调整。

  东北高速已于1月17日把事发银行———中行河松支行告上法庭,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李瑞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北告诉新闻 全部张晓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