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铁通数字集群项目招标 中兴通讯拔头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20: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铁通数字集群项目招标中兴通讯拔头筹

  广州 2005-01-2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中国铁通正式公布了首次数字集群商用试验网络建设招标结果。作为全球首个基于CDMA2000技术的数字集群标准GoTa的建立者,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在此次招标中力拔头筹,获得了三个标的城市中的两个——即沈阳、长春的数字集群网络的建设权。这是中兴GoTa数字集群产品在国内运营商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标志着由中国厂商主导国内集群通信市场的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铁通本次建设的数字集群网络具有规模较大和对多种集群业务要求较高两大特点。中兴通讯提供了独具特色的GoTa集群端到端解决方案,在网络业务提供方面,除可提供群组呼叫、私密呼叫、话权抢占、迟后接入等专业集群功能,以及话权排队、呼叫限制、调度台管理等扩展功能外,还能提供数据、定位及短消息等多种增值业务。据悉,沈阳、长春两城市的GoTa集群网络预计将在2005年一季度开通并投入商用。

  早在2003年10月,中兴通讯就与中国铁通合作,在沈阳建设了GoTa试验局。试验测试表明,中兴GoTa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和业务功能能够满足共网集群的要求,特别是该系统在多业务提供能力以及终端自主研发方面具备的独特优势,得到了中国铁通的高度评价,为双方本次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2004年12月,信息产业部正式发布了中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最新技术标准——《基于CDMA技术的数字集群系统总体技术要求》,中兴GoTa成为唯一的符合该国家标准的数字集群产品。

  中兴通讯GoTa(Global open Trunking Architechture)数字集群系统是世界上首个基于CDMA2000平台的数字集群产品。它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前瞻性,能平滑过渡到3G无线通信网络,代表了未来数字集群技术的发展方向。中兴通讯在GoTa产品上立足于自主研发,拥有数十项核心专利技术,并同时在国内、国际知识产权单位进行了专利申请。

  凭借遍布全球的完备的营销体系,中兴GoTa在国内外市场均已开始工程商用。2004年12月,中兴通讯开始在马来西亚布置全国GoTa数字集群网络,这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数字集群系统在海外首次全国规模的应用。此外,在俄罗斯、挪威、土耳其、巴西、泰国、印尼、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十多个国家,中兴通讯也已开始与当地运营商合作,开通了GoTa网络。目前,中兴GoTa正在得到全球客户的一致青睐,并成为改变国际集群市场格局的主流数字集群技术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