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高管落马秀 > 正文
 

开开实业陷入四面楚歌 5000万投资难以收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15 证券时报

开开实业陷入四面楚歌5000万投资难以收回

  开开实业陷入四面楚歌 5000万投资难以收回;对控股子公司巨额连带担保;参股公司另一股东人去楼空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总经理张晨涉嫌经济犯罪、四董事无法联系的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故事并未完结。受此影响,开开实业参股的东海广场项目投入的5000万元巨资将难以收回;对控股子公司巨额连带担保;参股的广东中深彩融资担保投资有限
公司,牵涉到另一股东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

  据开开实业称,东海广场项目目前仍处于烂尾楼状态,张晨涉及经济犯罪立案,可能会影响到该项目的进展。规划地上50层、地下3层的东海广场项目,位于上海市南京西路、常德路附近,分为一期和二期开发。但2003年一期工程结构封顶后,项目一直停顿,二期至今仍是平地一片。

  东海广场项目原由上海安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后由开开集团承接。2003年10月,安联投资将项目土地使用权、地上已建有的建筑物和项目开发经营权、与项目现状及后续开发及经营管理有关的全部权益转让给开开集团,项目整体转让价格7.38亿元。

  接着,开开集团与开开实业和Emi-rates Far East Investment Ltd.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毕纳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开开实业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开开集团出资0.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Emirates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0%。毕高纳由张晨实际控制。

  2004年7月,开开实业控股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又与毕纳高地产合资上海亚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250万元,并将作为东海广场一、二期项目的投资主体和控股主体。东海广场项目几经辗转,落到上海亚峰手中。两个月后,三毛派神增持开开实业持有的毕纳高地产7000万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同时增资5000万元,使三毛派神与开开实业合计持有毕纳高地产48.57%的股份,Emirates 持有42.85%的股份。至此,开开集团、开开实业和三毛派神共计对毕纳高投入资金共计2亿元(其中开开实业5000万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开实业参股的广东中深彩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又涉及关门避债的另一股东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中深彩担保成立于2003年12月29日,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开开实业出资1亿元,占40%;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出资1亿元占40%;深圳中经领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20%。

  此外,开开实业还表示对控股子公司嘉兴港区大洋服饰有限公司的担保,是连带责任担保。大洋服饰成立于2002年9月5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晨。截止到2004年10月15日,开开实业累计为大洋服饰担保7050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