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面对为圈钱包装业绩指责恒丰纸业有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6: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为圈钱包装业绩指责恒丰纸业有说法

  本报1月18日发表了《为了圈钱,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包装业绩》一文,报道了会计师对恒丰纸业年报的质疑,认为恒丰纸业为了增发6000万股A股,其2004年年报有包装业绩的嫌疑。该文很快被国内多家媒体转载,在市场上引起较大反响。

  前天上午恒丰纸业董秘李荣伟找到本报,对该文提出异议,认为该文与事实有差距。

  恒丰纸业:文章与事实有差距

  恒丰纸业董秘李荣伟开门见山地说,我们对你们的文章很不满意。李荣伟接着摆明了恒丰纸业的观点。

  观点一:与事实有差距,你们对企业不了解。公司新上的两个项目———1.2万吨特种薄页纸生产线和1万吨铝箔衬纸生产线,使公司2004年业绩有增长,会计师可能没有注意到。

  观点二:公司对文章中的“包装、圈钱”等说法很不满意。我们是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是正当权利。

  记者核实:新项目2003年投产

  记者:恒丰纸业认为我们是在不了解企业的情况下写这篇文章的,主要是不了解公司新上的两个项目,您能不能介绍这两个项目的投产情况?

  李荣伟:公司新上的1.2万吨特种薄页纸项目是2003年8月建成竣工的,2003年9月开始试生产,到2004年5、6月份,这个项目正式发挥效益。

  记者:您能不能写个书面声明,把你们的意见说清楚点。

  李荣伟考虑了约半小时后,说:“我把相关事宜转给了律师。”

  会计师观点:恒丰纸业说法矛盾

  明白了恒丰纸业的观点后,记者接着采访了有关会计师,他们在听了记者的转述后,认为恒丰纸业的说法自相矛盾。

  记者:您们在分析报表时,注意到1.2万吨特种薄页纸生产线和1万吨铝箔衬纸生产线项目没有?

  华联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当然知道,公司在2003年就讲到过这两个项目。公司在2003年年报中提到,1.2万吨特种薄页纸于2003年9月达产,该项目当年实现净利润1009万元,是2003年业绩比2002年业绩增长47%的重要原因。

  记者:董秘李荣伟介绍,到2004年5、6月份,这个项目才正式发挥效益,也就是说,公司2004年第四季度利润大幅增长是有原因的,公司并没有“做利润”。

  华联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李荣伟的说法有两大矛盾,一是1.2万吨特种薄页纸在2004年5、6月份发挥效益,应该在2004年三季度的财务报表上就有所反映,但三季报的产量、利润并无异常变化。因此,李荣伟的解释并不能说清楚公司2004年第四季度利润反常增长的原因。

  第二个矛盾之处在于,1.2万吨特种薄页纸在2003年9月投产后,当年就产生了1009万元的净利润,因此,2004年公司的业绩应该逐月增长,但是,公司2004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都没变化,只有第四季度反常增长。

  记者:面对公司的说法,你们还坚持对恒丰纸业的质疑吗?

  华联会计师事务所:当然,这是我们所多位注册会计师共同研究的结果,我们提取年报数据后,经过了详细分析,有充分理由支持我们的结论。记者林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