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兖煤收回委托贷款 以华夏银行股权抵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8 第一财经日报

兖煤收回委托贷款以华夏银行股权抵偿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公司股价在沪港两地证券市场遭受重创后,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SH)提供给山东信佳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信佳”)的6.4亿元委托贷款将由连带保证责任方联大集团以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SH)股权偿还。

  兖州煤业公告称,截至2005年1月19日,公司委托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向山东信佳提供的人民币6.4亿元委托贷款已到期。联大集团同意通过转让其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权偿还委托贷款本息及相关费用。

  若山东信佳未能在2005年1月19日前偿还委托贷款本金及利息,兖州煤业有权就逾期贷款部分按每日万分之二的比率收取罚息。

  6.4亿元的委托贷款为短期贷款,期限为2004年12月20日至2005年1月19日。在12月28日兖州煤业的澄清公告中,公司称放贷原因是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贷款年利率为7%。

  兖州煤业评估分析,认为被冻结的华夏银行2.89亿股股权可以实现变现处置,变现价值能够保障公司收回向山东信佳提供的人民币6.4亿元委托贷款的本息及相关费用。

  联大集团的这部分股权属国有法人股,昨日(19日)华夏银行收盘价为3.96元,2004年第三季度每股净资产为2.23元。

  兖州煤业称,目前已有投资者有意向受让华夏银行股权。

  兖州煤业A股昨日收盘报11.97元,股价因此次贷款事件曾探底11.25元,最深跌幅近15%,目前有所回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