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京化二昨跌6.31% 保险承担损失业绩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2:01 新闻晨报

北京化二昨跌6.31%保险承担损失业绩影响不大

  晨报记者华笑丛

  昨日,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披露了日前发生的一起爆燃事故:1月18日零时15分,公司一条8万吨聚氯乙烯生产线中的105立方米聚合釜外部发生爆燃,造成聚合装置部分损坏,9名职工受轻微外伤。基于安全考虑,目前,北京化二所有生产装置已全部停产,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公司称直接经济损失尚未确定。

  该消息发布后,北京化二昨日开盘即告跌停,终盘报收4.75元,下跌6.31%。全天成交341万股,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放大了近7倍。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化二,公司有关人士再三解释,此次事故是聚合釜外部发生的爆燃,并不是爆炸,因此后果并没有投资者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该人士称,由于其它生产线及装置未受影响,因此在进行安全评估后,其它生产线将在一周内恢复生产,而爆燃的那条生产线必须经过专业机构“探伤”后,才能确定是否能恢复生产。不过,公司自己勘察现场时看到的只是聚合釜外部有些地方被烧黑了,其它方面的损伤并不严重,因此估计该生产线不久后就能恢复生产,且对产品的产量和质量都不会有大的影响。

  至于此次事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化工企业是强制保险的,事故引起的有关费用或损失保险公司估计可以承担一部分。停产期间影响的利润总额为每日10万元。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聚氯乙烯的价格有些回落,加上这次事故的影响,估计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总体上看,今年聚氯乙烯市场仍不错,因此,公司应能消化这些负面影响。

  公司去年的三季报显示,受益于反倾销获胜,加上国内聚氯乙烯树脂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价格攀升到高位,公司生产销售创出了近几年的最高水平,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7947万元,是去年同期的4.7倍。

  昨日,北京化二公告,在2004年对有机硅装置计提1792.52万元的减值准备,核销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账款3868.37万元,处置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存货862.28万元,并处理净值为164.72万元的固定资产,预计将减少2004年利润近2000万元。即使如此,,因为2003年其净利润为4669.86万元,所以市场人士认为,其2004年净利润同比仍将大幅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化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