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美丰主营业务蒸蒸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四川美丰(000731)今日公布的2004年年报中,除业绩的大幅增长外,更提出了每10股派现高达4.5元的分配方案。

  2004年,四川美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967.96万元;净利润18328.73万元,同比增长63.58%。每股收益0.746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083元,每股净资产4.0715元。该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增长幅度为94.45%。

  四川美丰主要产品为尿素,其销售收入和利润均达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的90%以上,其毛利率高达35.38%。2004年受惠于化工行业的利好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公司尿素销售有较大增长。2004年,国家恢复对尿素生产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优惠政策,但根据公司年报显示,2004年度的返税还未反映于2004年年报,而将会反映在2005年报表中。

  另一方面,也应注意到,公司生产尿素的主要原材料为天然气。2004年,天然气价格上涨,造成一定程度生产成本的上升。同时,公司还面临许多同类型公司遇到的问题--天然气、电力的供应紧张,不能满足公司长周期、满负荷生产。

  四川美丰拟每10股派现金4.5元(含税),派现共计1.1亿。(来源:证券时报庞 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