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化纤突出化纤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2: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京化纤(600889)日前公告称,公司决定与奥地利兰精纤维控股有限公司组建兰精(南京)纤维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年产6万吨特种粘胶短纤维。在化纤行业下半年出现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前提下,此举是否也意味着南京化纤调整产品结构,从而进一步突出主业?

  主业里新的香饽饽?

  南京化纤目前主营业务的两大产品,分别是粘胶长丝和粘胶短丝。自2003年以来,两个品种对利润的贡献,呈现了长丝唱罢短丝登场的景象。

  据南京化纤董事会秘书郑立标介绍,2004年的化纤行业,面临了种种不利因素,比如国际市场的出口量减少,原材料价格上升,粘胶长丝的价格持续走低等等,但公司的另一主营产品--粘胶短丝的产销形势却变得甚为喜人。

  数据表明,粘胶长丝在2003年占到了南京化纤毛利润的60.8%,而截止到2004年3季度,粘胶短丝却占到了公司毛利润的65.7%。

  南京化纤董事会秘书郑立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京化纤参股的兰精公司,将生产特种粘胶短纤维,以增强公司的产品竞争力,提高产品的多元化程度。

  郑立标表示,合资公司的产品将出口销往美国,既保证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又保证了一定的利润空间。

  资产置换 突出主业

  结合南京化纤最近的一系列资本运作,公司旨在更加突出主业。

  前不久,南京化纤将所持南京中京达集团有限公司90%的股权,等值置换了南京化纤厂所属的32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郑立标表示,南京化纤控股的中京达公司,其业务虽然涉及纺织原料和服装生产销售,但主要业务还是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

  一组数据表明,2003年纺织品占主营业务投入的比例只有13%左右,而粘胶长丝和粘胶短丝两个产品占了约86.7%。郑表示,房地产行业和化纤的主业不相匹配,经营精力的分散反而限制了公司的发展,南京化纤也希望通过资产置换,做好做强主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