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鄂尔多斯骗税案 > 正文
 

鄂尔多斯实业涉嫌巨额骗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49 晶报

鄂尔多斯实业涉嫌巨额骗税

  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7人被捕

  晶报讯 (记者 陈海强 通讯员 郑颂飞 卞安东 陈俊峰) 昨日上午,记者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深圳市国税局、公安局最近联手破获一宗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嫌骗取出口退税大案,涉案企业深圳市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尔多斯实
业)、深圳市福裕祥服装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裕泰纺织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员已被逮捕。

  虚开发票来自西宁

  据深圳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初,青海省国税局向深圳市国税局、公安部门提供线索,该局在调查青海西宁三兰制衣有限公司涉税情况时发现,该公司向鄂尔多斯实业开具的43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属虚开性质,鄂尔多斯实业具有骗税嫌疑。对这一线索,深圳市国税局、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的要求,抽调60多名精兵强将,成立联合专案组,对鄂尔多斯实业立案侦查,侦破时间长达八个多月。专案组经大量调查取证,发现鄂尔多斯实业的出口业务存在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与虚开发票企业虚构购销业务、签订虚假的购销合同和外贸合同、虚构外商等一系列重大涉税问题,涉嫌利用上述手段进行骗取出口退税活动。

  骗税额已确认1432万

  据统计,鄂尔多斯实业于2003年5月至2004年2月期间共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522份,税额4285万元,价税合计2.9亿元,涉及8个省34户企业,目前已确认其中14户企业开给鄂尔多斯实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虚开发票,共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975份,税额1432万元。另11户企业开给鄂尔多斯实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存在虚开的重大嫌疑,涉及发票1403份,税额2114万元。对此,深圳国税、公安部门仍在深入核查当中。

  鄂尔多斯实业5人被捕

  据深圳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鄂尔多斯实业2003年5月至2004年9月累计申报出口退税4291万元,鉴于该公司具有骗取出口退税的重大嫌疑,税务部门对该公司退税申请不予审批,同时,经检察部门批准,公安部门已对鄂尔多斯实业副总经理兼财务经理王加顺、财务部主管王庆轩、业务经理陈志宏、梁金明、罗洪钱以及涉嫌向该公司虚开发票的深圳市福裕祥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德裕泰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钦喜、深圳市福裕祥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陈锡林等7名犯罪嫌疑人执行了逮捕。目前深圳公安、国税部门正在抓紧深入取证。

  相关新闻

  涉案税额4.3亿元

  国税总局公布一起特大骗税案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国家税务总局13日公布了一起特大系列虚开、骗税案件。这起由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查处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8亿元,税额4.3亿元。

  2003年12月,税务机关发现西宁三兰制衣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鄂尔多斯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金华市进出口公司存在互相勾结、利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重大嫌疑。经过长达一年的检查,有关部门共查处增值税专用发票、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废旧物资收购发票、废旧物资收购企业开具用于抵扣的普通发票、海关代征进口货物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达41167份,涉案金额28.42亿元,税额4.3亿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50起,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5名,涉案地由3个省市扩大到全国11个省市,涉案企业达211户。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透露:这是继2000年国务院开展打击骗税专项斗争后,又一起特大系列虚开、骗税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