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重庆港九所持国债托付泰阳 2000万可能有去无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认为,这笔国债投资风险巨大,很可能难以收回

  蔡明 上海报道

  泰阳证券的满身窟窿让人唯恐避之不及,可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却不顾风险,悍然踏上这个地雷阵。重庆港九昨日发布的国债投资补充公告称,公司九龙坡集装箱码头
分公司于2004年11月18日在泰阳证券开立的账户上购买了2099.3万元国债。并同意泰阳证券以回购方式使用这笔国债,使用期限不超过180天。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泰阳证券目前的状况来看,重庆港九这笔国债很可能有去无回。

  记者昨日从湖南当地一家券商处了解到,泰阳证券目前已经被湖南省证监局接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湖南省政府希望保住泰阳证券,但现在看来很可能为时已晚,因为谁也不知道泰阳证券存在多大的财务窟窿。”

  自从深陷鸿仪系资金漩涡以来,泰阳证券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鸿仪系从泰阳证券转走的资金多达10亿。虽然不久前通过更换董事会而将鸿仪系彻底清扫出局,但公司的资金紧张局面并没有得到缓解。

  分析人士认为,泰阳证券已经元气大伤,加上目前大环境不好,湖南省虽然有心保牌,但成功的可能性有限。而在这个当口重庆港九却将2099.3万元国债借给泰阳证券用以回购,并且没有任何保障措施,令人费解。

  公开信息显示,重庆港九在国债投资上近期频频失手。2004年12月30日,重庆港九发布公告称,公司三家子公司委托理财资金未能按期收回,总金额达4461万元,涉及大鹏证券和广东证券。无奈之下,公司通过法院冻结了大鹏证券的自营国债。此前,由于德隆的轰然倒塌,重庆港九在德隆旗下德恒证券开户购买的2000万元国债被擅自卖出,虽经多方追讨,仍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但不断发生的损失没有降低重庆港九国债投资的热情。据悉,重庆港九已经连续四年委托国债投资,投资规模在1.5~2.3亿元。昨天的公告还显示,公司九龙坡集装箱码头分公司于2004年10月13日在华龙证券户头购买了2105万元国债,并同意华龙证券以回购方式使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庆港九新闻 全部泰阳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