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自然人拟接掌安源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安源股份(600397)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与其他两方共同成立公司。该合资公司成立后,安源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集团),而锦江集团是由个人股东所控制的企业。

  公告显示,2005年1月9日,安源股份控股股东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萍矿集团)与锦江集团、上海康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康润)签署了《合资经营协
议书》和《资产出资作价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合资成立新锦源投资有限公司,萍矿集团以其持有安源股份13505.67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安源股份总股本的61.39%)及其它资产和负债出资4.05亿元,占新锦源45%的股权;锦江集团以3.51亿元现金出资,占新锦源39%的股权,上海康润以1.44亿元现金出资,占新锦源16%的股权。由于锦江集团与上海康润为一致行动人(上海康润目前正在办理增资扩股手续,锦江集团将对其增资1.5亿元,增资后上海康润注册资本为3亿元),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锦江集团将合计持有新锦源5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并通过新锦源间接控制13505.67万股安源股份的股份,占安源股份总股本的61.39%,锦江集团将成为安源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安源股份该部分股权性质将由国有法人股变更为社会法人股,而萍矿集团将失去对安源股份的控制权。通过此次合资成立公司,锦江集团将构成对安源股份的收购,本次收购所涉及的股权比例超过被收购公司总股本的30%,已经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可实施。另外,由于涉及到国有股份,本次收购尚需取得国资委的批准。

  公告显示,锦江集团是由个人所掌控的有限公司,锦江集团共有两个个人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钭正刚,钭正刚以自然人的身份直接持有锦江集团88.37%的股权;而另一位个人股东则持有锦江集团11.63%的股权。资料显示,锦江集团是以环保能源、纺织服装等产业为基础的企业集团。截至2004年11月底,锦江集团总资产已达63.74亿元,净资产为22.21亿元,负债总额为34.55亿元,员工数为6200余人。锦江集团在2003年度名列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2位,被杭州企业信用评级委员会评为AAA级企业。

  在这次成立合资公司的操作中,萍矿集团所持安源股份61.39%的股权作价49836.72万元,拟作出资的安源股份的每股价格为3.69元,而安源股份2003年度及2004年三季度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3.49元和3.51元,安源股份此次转让价格高于每股净资产值。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